王弋肖

此人很懒 进入慎重 🈲️二传

将军在上5



私设如山!






谢允虽然挨了打,但是大家都看得出来,皇上极其维护他,前两天他安安分分在言冰云的寝殿抹着上好的药膏,他内力深厚伤不到内里,四五天这人就又活蹦乱跳了,成日里穿着他的小貂皮毛领披风在城里四处溜达。



十日转眼就过去了九日,谢允是个心思很敏感的人,这点言冰云也一样,一点点不同他都能敏锐地察觉出来。



早在谢允挨打的饭桌上,他知道言冰云把雨王做监军的事告诉皇后就是为了让两人见一面。



明天就要出发了,谢允的行李简单,去打仗又不是去旅游,反倒是言冰云,只药就带了几大箱,搞得谢允才像是个闲人,而言冰云明日才是上阵的那一个。



第九日晚,谢允在言冰云的寝殿,看着某人忙来忙去,没来由的烦躁,“我出去溜达溜达”说完就直接仗着轻功好就飞走了。



谢允武功博杂,但最出色的是腰间软剑和“推云掌”,再就是他那风过无痕的轻功。




此刻他拿着从言冰云那顺来的一壶酒,坐在皇宫最高的房顶上,猛灌了一口酒,看着将近圆满的月亮,突然想作诗一首,但是他又觉得那诗的酸气不太适合自己,突然耳朵跳动,他的耳力向来极好,此刻有风,




“爹 ,你为什么要举荐他去做监军,你知道的,他只会纸上谈兵,武功又平平,如何在凶险的战场上生存...”



听声音,是皇后娘娘,这个地方离皇后的宫殿不远,空中留下一道残影,谢允以极快的速度落在不远的一棵树上,



“婉儿,你还不明白吗,皇上眼里根本就没有你,”是沈重。



这个老不死的,现在果然是一肚子坏水儿,



“爹,他是君,你是臣,纵然他无意于我,可是他待我也是极好的,我是女子,知道国事为大,父亲大人三朝为臣,岂能不知?”沈婉儿字字见血。



“哼,你懂什么,一国皇帝,整日与谢允厮混,成何体统,有愧列祖列宗,正因为我三朝为臣,当以正国风,不能为皇室开枝散叶就是他的错,雨王也属正统,我何错之有?”沈重一脸义正言辞。



“爹,你是要联合他一起谋反啊,爹,爹你醒醒吧!”沈婉儿急切的声音里带着哭腔。



“皇后娘娘,这是在干什么?”月光下又来了一个人,是言冰雨。



谢允坐在一个枝桠上,好整以暇得看一出好戏。



“雨王也来了”沈重当然想让沈婉儿和雨王单独在一起,以后雨王爷登基,凭着他对婉儿的爱,婉儿依旧可以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皇后娘娘,当下就告了退。



......



深宫后院,孤男寡女,小叔子和皇嫂,谢允不厚道的笑出了声,又下意识的赶紧捂住嘴,“言冰云你名义上的皇后娘娘,在你头上正踏着青呢。”哎要是有把瓜子就好了!



沈婉儿抹了一把脸上的泪,转过身,“听闻雨王也要随大军出征。”



“是...”这言冰雨倒是个痴情种。



“那...那...雨王爷一路顺风”沈婉儿像是累极。转身就要进屋,



可是偏偏这个雨王爷是个听不懂话的主儿,也跟了进去,



谢允这戏看不了顶台,很是不爽,只好又做上了“梁上君子”



这谢允刚找个僻静的地方蹲好,这雨王爷就强势的把皇后搂在怀里,



“婉儿此一去生死难料,我只恨......我恨...”



自古离别最伤情,本来就担心的沈婉儿瞬间就软了心,“刀剑无眼,王爷一定要保重......还有,希望王爷不要与家父为伍...”



谢允一听,这沈婉儿倒是个明事理的。



言冰雨一把松开沈婉儿,“婉儿,你反对,可是,你知道你本来应该是我的,是言冰云他...”



“王爷不信任陛下,难道不信任我吗,我的人和心一直都是你的,但是,你万不可做造反之人,我不想,不想...”像是下了多大决心,沈婉儿说了如此多而且充满情意的话。



言冰雨再次揽上她的肩,“婉儿,我相信你,你放心,我有分寸...”言冰雨心里一团乱麻,如今他还有什么退路呢,她的母妃已经要把他逼疯了...



夜色撩人啊,晚风轻吹,谢允能看清言冰雨的纠结,情到浓时,家国之外,一对儿女像甜蜜的恋人一样腻歪。直把谢允看的捂着眼就慌忙逃也似的跑了。




。。。。。。



‘砰’窗子被暴力闯开,一阵凉凉的夜风吹的正在收拾的言冰云一个激灵,一抬头就看见谢允狼狈的模样,



“谢允,你还真把贼的习性完美的保留下来了,好好的门不走,非翻窗...”



"快快快,别收拾了,我要洗眼睛”谢允捂着眼睛,搞得自己像受了极重的伤。



“怎么了,怎么了”言冰云赶紧扶着他坐下,拿起湿毛巾就擦,“你干什么了,这眼睛没事儿啊”



谢允真开眼,看着言冰云一脸着急,突然心满满的,“没事,看到了不该看的”



言冰云一听把毛巾一把呼他脸上,其的转身就走,却又被人来回来,还大力的被按在那人的腿上,顿时脸上起了颜色....



“你说,你在这一直收拾,我到想给你安另一个身份...”



"什么身份?”言冰云挣扎半天无果,这人的蛮力他从小就领教过,索性放弃了。



“你说,你像不像...像不像...家里为丈夫临行前操碎了心的妻子...”



“哎哟”谢允嗷了一声,胸口结结实实的挨了一拳,言冰云正待好好教育教育这人整日满嘴跑火车的德行,



谢允却一反常态,圆圆的眼珠子在白衣的映衬下更透亮,此时还带着深情,自己刚打人的手此刻还被捏着放在那人的胸口,



“其实,我刚刚看见了言冰雨和沈婉儿,我突然就觉得造化弄人...现在,我觉得一起不易,更应该珍惜,云儿,我想...我想...”谢允还没说完,嘴就被捂上了,



“你不想,夜深了,你该回去了...”



“云儿,我今天能不走吗,明天我就要出发了,都不一定能回得来...”



“呸呸呸,你个乌鸦嘴,你肯定能回来...”



“那有什么好彩头吗,你看你的好弟弟去了皇后娘娘那里就得了好彩头...”谢允一边说着,一边把玩着言冰云垂下的头发绕圈圈。



若不是穿着里衣,怕是连脖子的红都藏不住了,言冰云结巴着,“什么彩头?送你块儿大师开过光的玉,如何?能保平安...”



“哼,我要那些破玉做什么,”谢允一把把那人的头拉近,声音隐忍,“你明明知道我在说什么,装什么装...”



“我...”言冰云一个我字刚出口,身体就被临空架起,扔到了柔软的锦被里,随即被人压住,



“大家都说你和我厮混,不坐实了,都感觉对不起那些狗嘴...你说对不对......”



“啊...什么坐实...”



“算了,当我没说,我要先讨点儿彩头了...”



言冰云脑子一翁,什么也说不出来,因为嘴被人封住了,而那个人明天就要为了庆国,为了他出征了,



当谢允本就松散的衣服被彻底扯去,言冰云抱着他后背的手触摸到了一条条凸起的疤痕,那是打仗留下来的伤,痕迹却永远消不下去,白净的胸膛上还有一道箭刺伤的痕迹,与他秀气不同的,都在他身上,他才是最勇敢的人。



言冰云不在忸怩,他躬身抬头,吻上那一道道狰狞的痕迹,“谢允,谢谢你,还有,我等你回来”



.......



下周见!


都看到这了,留下你来过的痕迹呗,小红心♥️和小赞赞👍随便点一个呗,爱你们哟,biubiubiu……



评论(2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