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弋肖

此人很懒 进入慎重 🈲️二传

允言:跟我一起当土匪吧(二)四十八寨



虽然我来lofter时间不长,但是这个世界真的是奇奇怪怪的,我有的时候真的不明白!


我知道故事和现实的区别,我会给自己圈个地儿,自娱自乐!


同人文是什么意思:同人之名以为文,只是同人之名而已,你是心里有多变态,非要把故事带到现实,



请问你是外星人吗,你有毛病吗,非要说人家同人文里的名字就是你偶像,你这是非要把屎往偶像脸上糊啊!


不管年纪大小都理智点,这个世界上跟你观点不同的有千千万万,难道都要枪毙吗,每个大大写在前面的话都已经警告了,不喜欢不要看,可是你非要看,你是有病吗,或者你是无脑,不知道选择两字如何写?



选择性闭眼,不要把故事带入到现实,做一个有素质的人吧!






   

  谢允在永和县有一个山头儿,他把它命名为“四十八寨”,要说这个名字看上去大气,实际上取的时候很随意!




   从小吃百家饭的谢允,是永和县一霸,但作为一个称霸一方的有志青年,他是要让那些看不起自己的人看看的,于是他就有了开山头儿的想法,东山之上老以前是一些土坯房,现在年代久远,残破不堪,但是翻翻修修也能省不少人力物力财力,在一票狐朋狗友的加入下,很快一个没有名字的寨子就建成了,这些狐朋狗友说白了就是像谢允一样无家可依的孤儿,但是如今也有了遮风避雨之所,欣喜之余就想取个高大上的名字,可是谢允耐不住腹中饥饿,忍痛带着兄弟们去吃了顿酒,一方面庆祝,一方面寻找灵感。



  可是一顿饭下来,撑的醉的四零八落,谁还有心思想名字,可是谢允在付账的时候,拿着四十八个铜板,突然灵光乍现,借着酒劲儿大呼,“四十八寨,以后就叫四十八寨”



  要说“四十八寨”虽是山上土匪的造型,可是行的却都是狭义之事,八个字就是“扶危救困,劫富济贫”,可是像谢允这样的山头儿,永和县不只有一个,与其相对的西山上有一个真正的土匪窝儿,整天无恶不作,谁的都抢,还专门败坏“四十八寨”的名声,两家就成了不共戴天的仇人。




  谢允站在寨子门口,一手托着下巴,脸色不好看,




  “允子哥,咋还不进门儿呢?”




  谢允一把拉过说话的小子,一脸严肃“今天那个县令你见了没?”



  “见了啊,长得好看,跟允子哥你有的一拼,但是气质上不太一样,言县令吧,清冷得很,像是从雪山上来,你吧就随性了些!”



  “啪”谢允一巴掌呼在那人的后脑勺上,嘴里骂骂咧咧“你还评论上了,我怎么就随性了啊,还随性,还雪山!我看他就是个冰坨子!”




  谢允气冲冲的就往寨子里冲,脑子里都是言冰云最后那个随意的眼神!“哼,永和镇,谁还敢这样看不上我,必须扼杀在摇篮里!”




  晚饭谢允躺在床上郁闷,连叫门的小弟都小心翼翼!




  “允子哥在里边,你敲门啊”门外一个声音响起。




  “我不敢,允子哥回来的时候脸色不好!”有一个声音!




  “哈哈哈,允子八成是在生气有人来了就抢了他的风头吧,也是,言县令人好看,还贵气,举手投足都是大家公子的模样!”一种狗腿子的痴迷状。




  “砰”门被大力的拉开,谢允一脸郁结的等着这个不知好歹胡言乱语的人,一个飞身就要打人,恨不得把他拉到山边猛揍一顿,在扔下山去!




  胡言乱语的人吓得抱着头乱窜,“允子哥,饶命啊,我错了,你最帅,你全县最帅,不不不,你全世界最帅,我还有重要的事说呢!”



  谢允一把揪住他的后衣襟,“有屁快放!”




  “今天有小弟在街上看见了西山的人,偷听到一些话,说是明天要去县南边的百姓囤过冬食物的大地窖抢食物!”说完赶紧解救自己快被撕碎的衣服!



  “哼,刚刚好,明天我们干票大的,西山的那帮狗贼,看小爷明天我不把你们打的你亲娘都不认识!”




  谢允这么说,但是心里却想“言县令是吧,哼,明天,我就让你看看,老子可不是吃素的!”




  .......




  第二天谢允带着人早早就埋伏在地窖旁边,厚厚的积雪让人冻得忍不住哈气,都想赶紧打一架暖暖身子!




  果然那帮小贼鬼鬼祟祟向这边靠近,为首的正是谢允的死对头阎大头!




  谢允一个飞身“不能让他们进去”就抬掌向阎大头呼去,这大头年纪也就三十,尽管有一身蛮力,可是也耐不住谢允灵巧的身体,三两下就被制服!




  谢允提溜着他的衣襟,“大头,你是不是觉得我不打你,就是打不过你,啊”伸出另一只空闲的手拍着大头头上稀少的毛发,“我是看你也没做多大恶,才不跟你一般见识的,你还真把自己当盘儿菜呢?”




  阎大头的一众弟兄和四十八寨的人扭打在一起,个鼻青脸肿!




  谢允刚想把人带到寨子里去做客,谁料想,一队整齐的县衙人马就到了跟前儿!




  为首的可不就是那个清冷高贵的言县令吗?




  言冰云狭长的凤眼冷冷地一扫,“集体抢过冬的储备粮,还打群架!来人,全部给我带回去!”




  谢允刚要解释,就被人强势的架上了胳膊,气得他直跺脚“言冰云,老子不是贼,老子是来抓贼的!你搞搞清楚!”




  清冷的言县令一个眼神都没给,“带走,关起来!再留几个人,守住这个地窖,我倒要看看还有谁整天打着不劳而获的馊主意!”说完一摆袖子,转身走了,至始至终连看都没看谢允一眼!




  谢允憋屈啊“妈的,你清冷,你高贵,可是你不能蠢啊”迫切想证明自己的谢允,锒铛入了狱!




  理想很饱满,现实很骨感,在谢允心里,新来的县令,不仅是个冰坨子,还是个傻不拉几的冰坨子!




  ......




  县衙的牢房里,谢允不知道从哪里找了根儿稻草,叼在嘴里,一脸不屑的盯着门口,“妈的,言冰云,等会儿你最好不要来给我道歉!”




  不到片刻,一阵脚步声向这边走来,谢允眼睛一亮,转瞬又一暗,来的不是言冰云是他身边的小厮常生。




  牢门被打开,来人拱手作揖,“谢公子,此时言大人已经查清,公子确实是抓贼之人,你们现在可以出去了!”




  谢允“呸”吐出了那根稻草,“哟,他说抓就抓,他说走就走,我不要面子吗,你回去告诉他,除非他亲自来道歉,否则我谢允今儿还就不走了!”




  常生微微一笑,像是早就知道这种结果一般“大人早料到公子不会轻易走,让小人带话,说牢里湿气重,但谢公子想待到什么时候就待到什么时候,只是得了风寒!县衙可不管医药费!”




      “妈的,这个傻不拉叽的冰坨子不道歉也就算了,还咒我!”




  谢允刚要发飙,被几个兄弟抱住拖走,只留下一句“言冰云,你给我等着!”

评论(3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