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弋肖

此人很懒 进入慎重 🈲️二传

世界美好与你相拥1

     

我尽量再也不乱开坑了,我以后就慢慢地专注填坑!


不知道写啥就瞎写!东写一章西写一章,我也很烦。



  世界是一个圆,无论怎么走,都会在最初约定的地方相遇!   



  重庆的夏天不能简单地用一个热字来形容,哪怕是洗完澡,不到一分钟又像是在水里泡过一样,火炉称呼果真不是盖的!

       

    夏日蝉鸣,燥热的阳光,从树的缝隙射下来,不放过一丝照射在人身上的机会!



    这条街不繁华,但是居民楼显然是最近才刷过,比记忆中掉色的漆看上去光鲜很多!



  街道不繁华但是设备却很齐全,大家伙儿都很会选地儿,街道拐角处有一个慈善家捐助的书屋,全天空调开放,对一些积极备考的人简直就是圣地!



  书屋里有个一个志愿者,王一博跟他关系很好,所以倒也不用每天起早贪黑的占座位!



  书屋刚建的时候,王一博刚好大学毕业,如今已有一年了,他永远坐在书屋的最角落,默默的看自己的书!



  .....



  “一博,中午吃啥啊?”



  “哦,随便吧,太热了,没胃口!”



  “走吧,中午了,请你吃雪糕!”



 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,最后决定先吃雪糕避避暑!



  这太阳可真毒啊,王一博斜挎着他那个不知道背了几年的Nike白色帆布包,一只手伸出来这太阳,眯着眼,没有表情,以前的太阳也这么毒吗?王一博心里当时想!



  “你好麻烦让一下!”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!



  王一博一抬头,便看见穿着浅蓝色衬衫的男子,瞬间瞪大了眼睛!



  “肖战!”



  是的,是肖战,那个三年前前突然搬家的男人!



  显然两人都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对方,相比王一博的惊讶,肖战却显得无措!



  “啊,哦,是一博啊,好巧!”



  王一博转身对着那个书屋管理员,挥了一下手,“你先去吃吧,我碰到一个熟人!”



  说完又回过头盯着肖战,“你回来了!”



  肖战更局促了,硬撑着笑的嘴角有些僵硬,仍然那么爱冒汗,王一博从包里抽出一片湿巾“擦擦吧!”



  肖战楞楞地接过,“谢谢”说完怔住了,何时他们变得这么生疏客气了,眼前的男孩长高了,更帅了!心底的那份酸又要起来冒泡泡了!



  ......



  王一博没想到还能再见到肖战,本来王一博不是重庆人,肖战才是,初中那会儿,因为爸爸的工作原因,王一博和妈妈一起来到重庆,也就遇到了肖战!



  话少的王一博偏偏在肖战面前嘴不能停,肖战比他大两岁。



  王一博刚上初一时,肖战初三了,



  等到王一博上高一时,肖战上高三,



  等王一博大二时,肖战就快毕业了,



  可是大学毕业后的肖战就不见了人影,连带着的还是他一家!



  他不知道原因,只是在人去楼空的屋子里捡到一片撕碎的纸,上边写着“喜欢”周围都是撕碎的痕迹!



  肖战就在眼前,可是王一博却没了质问的勇气,湿巾胡乱地在脸上擦着,可是那汗珠却又在片刻后冒了出来!



  王一博双手插兜,“走吧,请你吃雪糕!”



  肖战又是一怔,早之前很多个夏天,他也是这么对他说的!



  ......



  一路上两人都默契的没提当初离开的话题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放佛还是当初的样子!



  “怎么想着回来了?”王一博还是没忍住,脚步停了停,眼睛看向别处!



  “哦,在别的地方开了两年工作室,失败了,准备回来考个美术老师当当就算了!”肖战已经整理好心情,说话顺畅了许多!



  两人在一家重庆小面店门口停下了,本来说是吃雪糕的,可是偏偏面馆先到了!



  这个面馆还是老样子!黑色的黑色匾额,金色的字,店面不大,老板温和!



  王一博朝肖战努努嘴,“吃一碗吧!”



  来到重庆后王一博也能吃点辣了!



  肖战还没来得及答应,老板娘从门口探出个头,笑眯眯的“一博啊,快进来吧!”眼神朝后望了一下,又是眉开眼笑“是肖战吧,好久没见了,快来,快来!”



  肖战没想到老板还记得自己!



  老板娘自说自话“一博啊,总是来照顾我们的生意,一个人在家又不会做饭...呵呵”



  肖战一听,好多事自己都不知道,瞬间有无数个问题在口中,可是又不知道从何问起!



  “想问什么就问吧,憋着挺难受的。”王一博一手拿着茶壶涮着水杯,眼也没抬!



  “你一个人在重庆?”肖战试探到。



  “嗯”



  “阿姨呢?”



  王一博停了一下,把其中一杯水推到肖战那边,“嗯,大三那年,奶奶病了,我妈就回河南老家了,再后来爸爸工作又调动,也回河南了”



  肖战刚要问下一个问题,老板娘就端着碗面走过来,“给你,少放了辣椒,天热,复习的怎么样啊?”



  王一博朝老板娘笑了一下,“谢谢,还行吧!”



  “复习?复习什么,你不是毕业一年多了吗?”



  王一博没有说话,他盯着肖战的眼睛,答非所问“呵,你还记得我毕业快一年了。”



  气氛突然就尴尬了!



  正好肖战的面也到了,红红的汤水让他瞬间有了食欲!



  王一博嘬了一口面,“我毕业后当了一年的舞蹈教练,现在复习准备考个舞蹈老师。”



  “咳咳”肖战被呛了一下,“你也考老师?”在他记忆中,从见王一博第一面起,他就酷酷的,爱跳舞,整天穿着嘻哈宽松的衣服,要多酷有多酷!到了大学反倒变了,整日一身休闲打扮,长得也快,身型修长妥妥的衣架子,后边跟着一大堆的迷妹!



  王一博喝了口水,虽然能吃辣,但是脸依然因为辣椒变的潮红,白白净净,还是像个高中生!



  “怎么,我就不能当个老师。”



  “不不不,只是觉得老师这种职业跟你的性格不搭!”



  王一博挑面的手一顿,干脆搁下筷子,“肖战,我什么性格!”



  肖战又尴尬了,不知道为什么,两人现在的相处模式太怪异,“你,就...就酷酷帅帅的,认生!还有点倔”说着肖战伸出一只手,还拿大拇指和食指比划了一下所谓的一点!



  “肖战,你知道吗,要是我真的酷拽还倔,你可能就不能坐在我对面跟我吃面了!”



  面干脆就没吃了,天热的很,越吃越烦躁,“所以,肖战,你到底去哪儿了!”



  一句话,对面人的脸一阵煞白,颤抖的嘴唇像是想说话,可是终究没有吐出一个字!



  “算了,不想说拉倒!”王一博好像知道会是这个结果!



  “那我换个问题,你什么时候回来的,住哪儿?”



  “啊!哦,我前两天刚到,在找房子,现在在酒店!”



  “你可真行,回来了都不知道联系我...好歹,我们也是多年的邻居!”王一博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!



  “不是,我怕麻烦你,又怕你换了手机号码!”肖战的额头又出了一堆细密的汗!



  “呵,看来这两年你果真是一次都没联系我,”



  王一博把手机装进包里,“我从来都没换过号码!不过我倒是好奇,你居然会又想回到重庆?”



  “想着这里终究是熟悉一些,所以就回来了。”



  “你别找房子了,我家就我一个,空屋子有,你住吧!”



  “啊?”肖战有些搞不明白这紧张的气氛一会儿松,一会儿紧,也不明白对面这个两年没见的男孩子到底是什么套路,不能跟他住,不然......



  “放心,不会让你白住,你照常付房租就行!”王一博起身主动结了帐,又把包儿斜挎在肩上,“走吧,去酒店搬东西”声音带着不容拒绝!



  肖战脑子嗡嗡的,总觉得这样,心里的那根弦又会被拉得死紧,被排挤在心里最角落的那个气泡,此刻又要飞出心口!可是他没有拒绝,跟着就出门了。



  难道会再次选择重庆,不就是为了某些念想吗?


评论(3)

热度(12)